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方志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3-05-16【打印】

  严格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方志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复试的实施

  (一)复试分数要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方志学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外国语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复试工作相关精神,经方志学2023年博士招生复试工作小组集体研究决定,进入复试的考生按照研究方向优先的原则排名。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00

  复试地点:国家方志馆二楼会议室

  (三)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现场方式进行,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四)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外国语水平、专业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外国语水平考查

  2023年博士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外国语水平考察形式为面试(含口语与听力)。

  2.专业学术水平考查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五)复试材料

  考生复试前须提供如下材料的原件或扫描、拍照电子版,以便全面考察:

  1.有效期内的个人身份证、准考证;

  2.学历学位证书以及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生应提供学生证和在读证明;

  3.硕士阶段的成绩单;

  4.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5.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

  6.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7.报名时所提供的两份专家推荐信原件。

  8.请提交自我简介一份。

  以上材料作为复试小组考核的重要参考,考生未提交视为没有;以上材料均应保证真实性。上述材料扫描件于5月18日前提交至邮箱dfzkeyanchu@ 163.com,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全部资格审核资料。

  二、录取

  本次复试结果、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中国方志网网站(http://difangzhi.cn/)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

  三、咨询及监督渠道公开

  监督电话:010-65275968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9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本方案内容如有更改,以最新解释和通知为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