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概况 > 大事记 > 2014
中指办2014年大事记
2015-02-05【打印】

1月17日,根据办公室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办公室邀请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陈来我办,为全体人员解读三中全会精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

1月26~27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及地方志办公室有关人员探望、慰问办公室退休老干部,并致新春问候。

3月21日,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王伟光院长视察国家方志馆时的讲话精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办公室处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3月3日起,方志出版社迁入国家方志馆办公(潘家园东里9号)。

3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北京市方志馆考察调研。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3月1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民政部召开的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3月13~14日,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有关材料研讨会议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有关专家与会。会议对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3月15日,北京市第七届地方志编委扩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王安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北京市地方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段柄仁代表编委会作工作报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凤桐主持。

3月18~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河北省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4月2日,办公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以及王伟光等院领导在社科院所局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4月8~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江苏省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4月14日,台湾东吴大学历史系主任林慈淑一行四人来我办新址参观并与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和相关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学术交流进行了座谈。

4月15日,2014年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9~20日,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会并接见部分与会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向大会作了题为“发扬成绩,谋划长远,奋力书写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对《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作了情况说明。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组长杨冬权布置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工作。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组长何雷主持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武警部队主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副省级城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局史志机构负责人近200人与会。

4月21~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到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考察调研工作。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4月24日,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一行二人来我办交流合作善本方志数字化项目进展的情况。办公室有关人员接洽。

5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来我办督促检查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

5月7~8日,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赴杭州参加浙江省各市方志办主任会议暨市县方志工作全面发展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5月15~16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赴山东参加《高密市志》评稿会。

5月21日,《〈中国方志发展报告〉项目实施方案》编纂研讨会在京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并讲话。

5月22日,《方志理论学习参考资料汇编》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并讲话。

5月26~30日,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参加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大数据与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专题培训班的学习。

5月28日,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冯志农一行向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汇报福建省第二轮修志工作和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了汇报会。

6月6日,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百家讲坛》栏目编导于洪一行2人到国家方志馆,就《百家讲坛》栏目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新闻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月10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应邀参加在京召开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古代史研究暨历史研究所成立60周年座谈会”。

6月12~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甘肃调研地方志工作,其间参加了在兰州举办召开的甘青宁三省地方志工作座谈会。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6月25~26日,《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

7月8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河南省志•烟草志》评稿会。

7月8~10日,由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带队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专题调研组一行五人赴吉林省、辽宁省调研。

7月15~16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2014年全国方志期刊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7月15~18日,由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带队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专题调研组一行三人赴广西、湖南、湖北调研。

7月23~25日,由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带队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专题调研组一行三人赴重庆、成都调研。

8月8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福建省第八次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8月10~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河南省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8月14~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前往深圳市调研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8月19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中国社科院“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

8月21~22日,《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研讨。

8月26~27日上午,《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第四次专题研讨会议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研讨。

8月27日下午,《方志学学科建设规划》专题研讨会议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研讨。

8月28~29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赴西安参加西北五省区地方志工作协作会。

9月3~10日,全国地方志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9月15~16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在河北省定兴市召开的《定兴市志》评稿会。

9月17~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山东调研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9月22~24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参加河北省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情网站开通仪式。

9月24~25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赴石家庄市参加河北省志工作座谈会。

10月9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研究生院、社科出版社主办的《诺贝尔奖之问》一书发布会并讲话。

10月13~15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在四川省召开的2014年新方志论坛会议并讲话。

10月28~29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召开的中国地方志学会城市区志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

10月30日,召开地方志办公室和方志出版社全体人员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宣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任命赵芮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冀祥德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免去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免去李富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的决定。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和任免处干部参加会议。

10月30日,召开办公室党组会议,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研究讨论了办公室内部建设的有关问题。

11月5~18日,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11月13日,召开办公室党组会议,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研究讨论了国家方志馆建设、财务管理等问题。

11月14日,中国社科院服务局副局长蔡林一行到我办就国家方志馆物业管理等有关事宜与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进行了工作交流。

11月20日,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参加中央政策研究室组织的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座谈会。

11月20~22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赴安徽参加古代方志名家学术研讨会。

11月24~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到福建省出席福建省地方志工作座谈会,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陪同参加。

12月2~4日,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参加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国情研究基地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12月10日,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会上,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解读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了题为“依法治国、法治中国”的专题讲座。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

12月16日,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参加在济南召开的“依法治国和公安法治研讨会”。

12月19日,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主持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传达院“七名会议”精神。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

12月22日,《广东省志(1979-2000)》首发暨广东省纪念新方志编修3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并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并致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恒,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主持,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等参加会议。

12月23~2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主持开幕式。指导小组成员、学会常务副会长田嘉,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斌,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办公室副主任、学会秘书长邱新立出席会议。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弘扬方志文化,发掘历史智慧——中国历代方志整理与研究”。来自全国各地的方志专家学者120余人出席会议。

12月29日,《中国名镇志》丛书编纂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副主任刘玉宏及相关人员参加。

12月30~31日,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赴海南参加推进法治化进程研讨会。

12月30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民政部举办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