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概况 > 大事记 > 2012
中指办2012年大事记
2015-02-05【打印】

1月17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义乌市志》首发式并致辞。

2月15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抢险救灾志》志稿评读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并讲话。

2月17日,“志鉴编纂出版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就方志和年鉴编修、出版、利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国务院有关部委局及行业史志、年鉴编纂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并讲话。

2月27~29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赴上海,对上海市地方志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29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一行三人赴山东,对山东省和济南、东营、淄博市地方志工作进行调研。

3月19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分卷承编牵头单位座谈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3月20~21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社会赈灾志》志稿评读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国家审计署王中信局长一行四人来我办,就前一阶段的财务审计工作情况与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进行交流。

3月2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卷初审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3月27~29日,《方志百科全书》编纂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柄仁、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大事记》(送审稿)编纂完成并报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审阅。

4月10日,《中国地方志》编辑部在京召开2012年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北京市地方志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大会。

4月16日,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北京市地方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段柄仁和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下,参观北京市方志馆并就方志馆建设等问题发表讲话。

4月17日,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一行到当代中国研究所汇报中国(浙江)地方志学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听取了汇报。

4月18~23日,全国省级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市委书记郭有明,宜昌市市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致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出席会议并分阶段主持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方志工作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编史办的主要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创新,深化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通报了2012年工作要点。

4月24~30日,2012年全国第二轮修志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全国方志系统试点工作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5月7~8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一行三人赴河北省秦皇岛市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

5月18日,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赴国务院办公厅应急管理办公室,就《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5月23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志稿评审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5月30日,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副主任王荣环、魏代功一行六人来我办,向国家方志馆捐赠图书。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会见了杨洪进一行。

6月18~21日,由《中国地方志》编辑部主办的《<中国地方志>优秀论文选编》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5~30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全国地方志系统统计联络员和《中国方志通讯》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漠河县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6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大事记、附录三卷编纂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山东省首届齐鲁新方志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7月3~6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济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承办的“全国方志期刊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6日,黑龙江省第八次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莎燕,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9日,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杭州地情网”开通仪式并讲话。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参加。

7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大事记、附录卷复审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7月1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四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关于指导小组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业务规定(试行)》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关于《方志百科全书》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关于《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

7月16~22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志》研讨会并讲话。

7月22~24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的市县志主编培训班并讲话。

7月27日,全军军事志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并讲话。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陪同参加。

7月31日,《运城市志》编纂工作动员大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并致辞。

8月13~17日,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到上海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参加。

8月20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分别到新疆地方志编委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调研。

8月21~24日,中国地方志协会年鉴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致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作会议小结。

9月11~22日,应澳大利亚、新西兰文化交流促进会的邀请,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一行五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考察,了解中国旧方志和新编地方志收藏及研究情况,并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有关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9月17日,办公室门户网站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和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21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湖北省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的“喜迎十八大——中国红巨幅国画展开幕式”。

9月27日,北京、河北、山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青海8个省(市、区)地方志办公室向国家方志馆捐赠志书仪式在北京举行。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

10月9~12日,《方志百科全书》编写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柄仁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5~20日,第二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关于当前加强方志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讲话。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10月22~27日,2012年全国第二轮修志主编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1月13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承编牵头单位座谈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

11月17~21日,全国地方志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1月23日,《中国地方志年鉴》先进组稿单位、撰稿单位和优秀撰稿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定《中国地方志年鉴》先进组稿单位、先进撰稿单位、优秀撰稿人初选名单。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12月6~19日,应美国、加拿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的邀请,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一行五人赴美国、加拿大考察,了解中国旧方志和新编地方志收藏及研究情况,并与美国、加拿大有关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12月10~16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与会人员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征求有关重灾地区的修改意见,完善志稿。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

12月20~22日,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事件志研讨会”并讲话。

12月24日,《〈中国地方志〉优秀论文选编》终审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会议。

12月25~26日,方志学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副主任刘玉宏参加会议,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12月26日,指导小组原秘书长郦家驹在京逝世。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告别仪式。

12月28日,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市召开。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出席并讲话。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