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概况 > 大事记 > 2011
中指办2011年大事记
2012-06-14【打印】

1.1月5—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应邀出席广西第一轮修志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2.1月7日,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马建和一行四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广东省志》出版事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听取了汇报,方志出版社社长吴玉章参加了汇报会。

3.1月14日,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员对举办方志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情况汇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听取了汇报。

4.1月14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招标代理等事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改造装修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5.1月14日,河北省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洪进一行五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河北省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听取了汇报。

6.1月1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卫生部组织召开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区医疗防疫志》编纂工作研讨会。

7.1月18日,全国地方志系统第二届年鉴评奖工作总结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光范、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增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主持。

8.1月20日上午,武警部队编史办主任李天文一行三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听取了汇报。

9.1月20日,安徽省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成典一行二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安徽省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10.1月21日,北京市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王铁鹏一行二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北京市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11.1月30日,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鲁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军事志的编纂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听取了汇报。

12.2月12—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公务员考官培训班。

13.2月16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分卷承编牵头单位碰头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14.2月2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国家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等为考官对报考人员进行了面试。

15.2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副局长张建成一行五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就《国务院大事记》编写规定(五)等相关问题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16.2月24—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应邀出席陕西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17.2月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江苏援建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并讲话。

18.2月28日下午,深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玲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承办2011年全国省级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19.3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附录卷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3月10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志处处长一行,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听取了汇报。

21.3月10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徐小富,杭州市志办主任贾大清一行4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杭州市第二轮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22.3月19—2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卫生部组织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区医疗防疫志》志稿研讨会并讲话。

23.3月21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关于国家公务员退休政策和社科院退休政策的汇报,并研究决定了办公室有关人员的执行办法;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办公室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等参加会议。

24.3月21日,下午,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等事宜。院基建办总工程师、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招标代理公司、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等参加会议。

25.3月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工会经费监察委员会委员。

26.3月27—2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办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图志》编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通审工作会”并讲话。

27.3月29日—4月1日,全国省级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深圳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出席会议并分阶段主持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方志工作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编史办的主要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一次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会议,会议大力弘扬创新精神,针对志书质量制度建设及首轮修志收尾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通报了2011年工作要点。

28.4月8日,方志出版社社长吴玉章及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出版前期准备等有关事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听取了汇报。

29.4月11—1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出席第十一届史学理论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地方志的创新与创新的地方志”的发言。

30.4月12日,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刘秋增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汇报关于举办“山东省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3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参加了汇报会。

31.4月15日下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前往中编办交流申请国家方志馆机构编制情况。

32.4月1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应邀出席中国数量经济学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33.4月1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安徽省市县志主编培训班并讲话。

34.4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隋岩一行五人,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黑龙江省第二轮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分别参加了汇报会。

35.4月19—2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区生活志》志稿评审会并讲话。

36.4月26日,《方志百科全书》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研讨会在京召开。会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专程看望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柄仁、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宣布成立专家组并一起为成员颁发聘书。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主持会议。

37.4月25日,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苏长伟一行,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天津市第二轮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38.4月27日至28日,《方志百科全书》撰稿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柄仁,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政治部编研室的撰稿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39.4月29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等事宜。中国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招标代理公司、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等参加会议。

40.5月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室务会议,研究布置纪念《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暨中国地方志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等参加会议。

41.5月4—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出席《〈中国地方志〉优秀论文选编》专家评审会并讲话。

42.5月12—13日,北京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

43.5月1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出席河北省保定市《保定人物志》首发式并讲话。

44.5月1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消防减灾演练活动。

45.5月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应邀出席“上海市地方志成果展暨宣传周开幕式”并讲话。

46.5月18日,纪念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5周年和中国地方志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柄仁出席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部分省级方志工作机构的领导和国务院法制办的代表,中国地方志协会的老同志、老领导,有关高校学者等35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47.5月18日,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向国家方志馆赠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向吉林省编委会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刘玉宏主持会议。

48.5月1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国家公务员局召开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英模人物》卷讨论会并讲话。

49.5月20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分卷承编牵头单位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50.5月23日,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振青一行3人,到地方志办公室汇报青海省第二轮修志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听取了汇报。

51.5月2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参加中国社科院第二届所局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报告会,田嘉同时参加了读书班的学习。

52.5月2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中国地震局举办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地震灾害志》初审会议”并讲话。

53.5月24—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河北省沧州市志办举办的“《吴桥县志(1986-2006)》评稿会”并讲话。

54.6月8—1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办公室培训班。培训班聘请4位专家学者系统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核心内容”,“党的90年历程及其经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公务员制度和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培训班。

55.6月9—1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应邀出席山东省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并在大会上致辞,会后陪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到山东省淄博市、潍坊市调研地方志工作。

56.6月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在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参加国家方志馆装修改造项目工程施工监理招标的评标工作。

57.6月15—16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大事记卷初稿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

58.6月20—2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在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良乡评标区参加国家方志馆装修改造项目工程施工总包招标的评标工作。

59.6月21日,地方志办公室信息网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对中国地方志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会议。

60.6月2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河北省《青县志》审稿会议并讲话。

61.6月2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附录卷》初稿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

62.6月26—2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应邀出席江西省方志馆开馆仪式并讲话。

63.6月28—29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大事记》分卷编纂培训会在京召开,会议对进一步补充收集资料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大事记》编纂人员,以及全志编委会办公室编纂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64.7月4—15日,应瑞典、芬兰、丹麦文化交流促进会的邀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一行五人赴瑞典、芬兰、丹麦考察,了解中国旧方志和新编地方志收藏及研究情况,并与瑞典、芬兰、丹麦有关方面进行工作交流。

65.7月4—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河北省《涉县志》审稿会议并讲话。

66.7月8—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应邀出席黑龙江省方志理论研讨会并讲话。

67.7月10—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赴沈阳市、大连市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陪同调研。

68.7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附录卷》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

69.7月18日,江西、山东、陕西、四川、广东五省地方志办公室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崔书杰个人向国家方志馆捐赠志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出席。捐赠仪式由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

70.7月25—2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河北省张家口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71.7月28—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应邀参加四川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并讲话。

72.7月28—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参加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图志》初审会议并讲话。

73.8月8—12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宁波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方志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邀请了海内外史志编修机构编研人员、藏书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与会。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74.8月10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等事宜。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招标代理公司、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会议。

75.8月11日,国家方志馆装修项目工程监理招标开标仪式在北京市工程建设发包承包交易中心举行。

76.8月1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在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参加国家方志馆装修改造项目工程监理评标工作。

77.8月17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等事宜。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和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招标代理公司、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会议。

78.8月1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室务会议,讨论研究方志出版社制订的《精品志书工程实施方案》。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方志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79.8月2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讨论研究2012年公务员招录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困难补助等问题。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等参加会议。

80.8月2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主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下半年机关党委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以及一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等事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和办公室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81.8月23—26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82.8月29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等事宜。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和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招标代理公司、北京中为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会议。

83.8月30日,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刘秋增及各地市志办主任共计16人一行,来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山东省、市地方志工作情况。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等听取了汇报。

84.9月5—9日,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方志工作机构、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编史办的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08年以来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成绩、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讨论下一步的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主任刘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85.9月15—1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军事科学院组织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抢险救灾志》初审会”并讲话。

86.9月20—2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地方志协会年鉴工作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研讨会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会议讨论了制定《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规定(试行)》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文本内容进行了研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分别主持会议。南阳市副市长李建豫、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俊出席会议。

87.9月28—10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赴四川省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陪同调研。

88.10月8日,方志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到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辑出版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听取了汇报。

89.10月9日,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监理合同事宜。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和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参加会议。

90.10月1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宣布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立和办公室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等事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宣读任职决定,田嘉任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李富强、刘玉宏、邱新立为党组成员;免去田嘉的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职务,由李富强担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朝克等参加会议。

91.10月17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主持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传达社科院关于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会议精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参加会议。

92.10月17—28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卷、大事记卷、附录卷编纂人员在京集中修改志稿。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了有关会议。

93.10月18—20日,《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规定(试行)》文本修改会议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对文本内容进行了讨论修改。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4.10月20—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赴河北省调研地方志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95.10月22—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赴杭州参加杭州方志馆论证研讨会,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陪同。

96.10月24—28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赴全国第二轮修志试点单位浙江省海盐县参加《海盐县志(1986~2005)》复审稿评审会议并讲话。

97.10月31日—11月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赴安徽省参加《滁州市志》评审会并讲话。

98.11月1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主任田嘉主持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附录卷)编纂人员会议。

99.11月2日,北京市消防救灾宣传中心人员来地方志办公室,对全体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了培训。

100.11月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带领办公室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

101.11月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带领办公室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当代中国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102.11月7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史天社到地方志办公室汇报陕西省地方志工作。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主任田嘉听取了汇报。

103.11月7—11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卷)编纂人员在京集中修改志稿。

104.11月8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规定(试行)》文本征求意见会,征求各处室负责人和部分业务人员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105.11月9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主任田嘉应邀参加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京召开的“一史两志”课题研究汇报总结会议。

106.11月11—1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上海举办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研讨会并讲话。

107.11月12日,江苏、四川、黑龙江、云南、甘肃、天津、内蒙古、上海、浙江、新疆、河南11个省、市、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桂霞个人向国家方志馆捐赠志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出席捐赠仪式。

108.11月14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会议研究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问题。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

109.11月15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会议,党组成员李富强、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讨论研究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问题,原则同意了《办公室“创先争优”活动评比及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办公室“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同时研究了办公室内部体制机制建设问题。

110.11月17—21日,2011年新方志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并讲话。会议对志书如何记述改革开放等实践与理论问题进行研讨。来自全国方志界及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111.11月17日,湖北省咸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雷锡高一行,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咸宁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办公室有关人员听取了汇报。

112.11月21—25日,中国地方志协会城市区志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会议以“第二轮城市区志的记述内容”为主题,以大会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13.11月2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召开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事宜。院基建办总工程师和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

114.11月24日,《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规定(试行)》文本修改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征求了与会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出席并讲话。

115.11月2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考核动员大会。会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布置了2011年度考核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

116.11月28—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应邀出席河北省唐山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117.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查干浪涛一行,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为国家方志馆捐赠志书,同时汇报了内蒙地方志工作情况。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听取了汇报。

118.11月30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附录》初稿评审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并讲话。

119.12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地震灾害志》初稿审读会在京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并讲话。

120.12月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会议听取了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和群众代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121.12月5—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广东省召开的“广东省地方志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

122.12月5—11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总述卷、大事记卷编纂人员在京集中修改志稿。

123.12月7日,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茂盛一行,来地方志办公室汇报山西省地方志工作。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听取了汇报。

124.12月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述职述纪,并对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125.12月13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承编牵头单位碰头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并讲话。

126.12月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召开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合同讨论会议,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方志馆改造装修工程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跟踪审核咨询单位、律师及装修改造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27.12月14—1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参加河北省沧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128.12月1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带领办公室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

129.12月2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主持召开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李富强通报了率队赴广东、天津调研地方志工作的情况。会议研究讨论了办公室2012年工作设想,安排布置了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参加会议。

130.12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干部任免处有关人员,来地方志办公室对领导班子成员和2011年新任处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131.12月26日,国家方志馆装修改造工程施工进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对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32.12月29日,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参加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133.12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参加社科院经济战略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

134.12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中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田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富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4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述纪。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人事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朱佳木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对地方志办公室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作了指示。

135.12月29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大事记卷编纂人员在京集中修改志稿。

136.12月3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主持召开国家方志馆改造装修施工协调会议,社科院基建办总工程师、改造装修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跟踪审核咨询单位、设计单位、物业管理等单位及装修改造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