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概况 > 大事记 > 2005
中指办2005年大事记
2008-04-07【打印】

▲1月12日,社科院副院长、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与院纪检组有关同志来地方志办公室检查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听取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04年工作总结和2005年工作计划。随后,佳木同志和办公室处以上干部进行座谈,就近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月19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务会议,研究落实朱佳木1月12日指示,并要求办公室各处室作出2005年工作计划的具体安排。

▲1月21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作2004年工作总结,并提出2005年工作任务;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田嘉总结2004年党委工作,布置2005年党的工作,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进行了初步动员。

▲1月25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改选支部。新当选的支委经机关党委批准组成了新的支委会。

▲1月26~27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方志出版社社长李富强、方志出版社总编辑周均美出席社科院2005年院工作会议。

▲1月28日,田嘉等同志出席了院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1月31日,《中国地方志》编委会召开,总结了2004年期刊由双月刊改为月刊后的工作,通过了2005年的工作计划。

▲2月1日,方志出版社召开选题论证会,制定2005年上半年选题计划。

▲2月16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其明在会上作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保持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嘉对如何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具体工作部署。社科院保持先进性教育第九督导组组长张秉意同志带领全组同志到会指导,并就这次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讲了话。

▲2月17日~3月7日,地方志办公室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按照全院统一部署进行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

▲3月8日,秦其明、田嘉出席了秦皇岛北戴河区《北戴河志(1988-2003)》评稿会议。

▲遵照全院统一部署,3月17日以后转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学习。

▲3月24日,“关于评选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通知”经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修改后报朱佳木审批。

▲3月25日,为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红色旅游展。

▲3月28日,为及时准确了解各地地方志工作信息,加强上下联系沟通,办公室发文,要求在各省史志机构设立一名联络员。

▲3月29日,地方志办公室秦其明等二人出席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年鉴(2005)篇目论证会。

▲3月30~31日,方志办公室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和评议。

▲4月8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向朱佳木汇报国家方志馆工程初选项目情况。

▲4月11日,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社科院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张秉意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和地方志办公室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4月12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向社科院财计局局长施鹤安、副局长段小燕汇报方志馆工程初选项目情况,并陪同视察了东花市枣苑13号楼工地。

▲4月27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向国家发改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国家方志馆选址、立项进展情况。

▲4月29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会见了来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地方志系统第一位全国劳动模范、河南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秦俊。

▲4月30日,人事部、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发文,部署开展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活动。同日,地方志办公室发文,布置《中国地方志年鉴(2005)》征稿任务和筹备下半年读志用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4月30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陪同朱佳木视察东花市枣苑13号楼工地。

▲5月10日,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部分党员、群众座谈会。会上,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田嘉通报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学习整改情况。

▲5月12日,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通过三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同时,研究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问题。

▲5月23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向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杨庆蔚、副司长张志强汇报国家方志馆建设工程立项申报工作进行情况。

▲5月24日,国家文物局友谊博物馆刘玉宏同志调入地方志办公室任秘书处处长。

▲5月25日,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第三阶段动员大会。秦其明作动员讲话。社科院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张秉意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和地方志办公室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5月27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主任田嘉向朱佳木汇报方志馆立项文件准备情况。

▲5月27日,方志出版社举办编辑业务讲座,办公室业务人员一同参加。

▲5月31日,铁道部召开“全国铁路修志工作会议”,地方志办公室委派理论室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贺信。

▲5月,全国地方志系统评选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文件发出后,到5月底,已有14个报来本省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5月,筹备将于6月举办的第二轮修志试点单位人员培训班。

▲6月5日,《文汇报》刊登了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指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撰写的《陈云与新中国地方志事业》。

▲6月7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会上,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通报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定的办公室整改方案。

▲6月8日,全国第二轮修志试点单位人员研修班在上海开班,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多人参加了学习。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出席并讲话。

▲6月8日,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发展新党员。

▲6月14日,地方志办公室分两批召开群众座谈会。会上,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第三阶段学习整改情况征求意见,并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平均分数为95分。社科院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九督导组的同志出席了会议。

▲6月22~24日,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参加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市志》续志评稿会”。

▲6月24日,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请国家方志馆建设工程立项的请示件报社科院。

▲6月28日,社科院向国家发展改革委递交了《国家方志馆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

▲6月30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其明在会上对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讲话。社科院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张秉意带领全组同志到会听取汇报,并对地方志办公室开展的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中旬,社科院向国务院呈报了关于制定地方志编纂管理条例的请示。

▲地方志办公室编辑、方志出版社出版的《新方志理论与实践二十年》、《方志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正式出版。

▲7月1日,地方志办公室室务会议通过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公文处理办法》。

▲7月6日,召开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会议,研究落实指导小组办公室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中由机关党委负责的工作。

▲7月20日,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社科院财计局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国家发改委评估中心汇报国家方志馆建设工程立项报告的补充说明。

▲7月25日,“全国地方志旧志整理研讨会”在西安市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市地方志机构和有关专家共140人参加了会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7月底,已有3个省报来了评选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材料。

▲8月9日,国家投资项目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指导小组办公室,就建设国家方志馆有关事宜进行工作交流。

▲8月10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务会议,讨论通过2006年办公室项目经费预算。

▲8月24~26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参加社科院举办的“三项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8月26日,地方志办公室工会组织25名青年同志参加社科院工会举办的广播体操比赛。

▲8月26~9月3日,地方志办公室派人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9月2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院里部署的“三项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9月7~8日,省级、全军、武警史志机构主任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出席会议。

▲9月9日,全国方志评选表彰先进工作评审委员会和全国地方志系统评选表彰工作委员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初步评选出人事部与指导小组共同表彰的先进个人10人,先进集体31个;指导小组表彰的先进个人484个,先进集体244个。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出席并主持会议。

▲9月15~16日,国务院法制办职能部门人员就地方志立法工作赴河北易县调研。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田嘉、河北省方志办杨洪进主任、北京市方志办王铁鹏主任等也参加了调研。

▲9月16日,地方志办公室参加“社科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分别取得了二、三、四名各一项的好成绩。

▲9月18~21日,全国读志用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在会议闭幕时,做了题为“认真总结经验,推动读志用志工作更好开展”的讲话。

▲9月27日,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社科院财计局基建处负责人向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汇报国家方志馆建筑面积、结构布局等情况。

▲10月13~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新方志20周年表彰大会,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期间,朱佳木与宁夏自治区有关领导交换了对自治区方志工作的意见,并看望了宁夏地方志工作人员。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陪同前往。

▲10月1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给各省地方志机构发文,要求将评审通过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于10月16~22日在本省范围内公示。

▲10月2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召开会议,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田嘉布置学习十一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10月26~27日,浙江省第二轮修志第八次研讨会召开,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秦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31日,成立地方志办公室考核领导小组,布置年度考核工作。

▲11月1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考核动员大会,布置2005年度考核工作。

▲11月11~13日,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其明与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吕锡伟副司长等对修改《地方志工作条例》再次进行讨论。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铁鹏等也参加了讨论。

▲11月上、中旬,按社科院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2005年考核工作。在14日的全体人员会议上,办公室负责人进行述职述纪。同时,进行了群众测评。

▲11月18日,社科院副院长、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与社科院机关党委纪检委对地方志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进行检察。秦其明作为第一责任人作了汇报。田嘉参加了汇报。

▲11月23~25日,地方志办公室集中三天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11月23日,四川省第七次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11月29日,第十七次全国城市区志研讨会召开,指导小组办公室均致函祝贺。

▲11月29日,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北京年鉴》创刊15周年纪念会,王岐山致贺信,秦其明出席会议。

▲12月7日,《中国地方志》编辑部与浙江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签定其作为期刊的支持单位的协议书。

▲12月13日,根据指导小组办公室的建议,经陈奎元组长、朱佳木常务副组长批示,同意以书面通讯方式,提请全国方志评选表彰先进工作领导小组、全国地方志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表彰的、指导小组和人事部联合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审批。12月下旬,两个领导小组批准对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12月21日,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务会议,总结2005年工作、讨论2006年工作计划。

▲12月2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方志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决定》的文件。

▲12月28日,人事部和指导小组批准并联合发文表彰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12月30日,地方志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方志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

▲本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将《地方志条例》列入2006年国务院一档立法计划。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