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展示
《甘肃史志》简介
2015-10-28【打印】

  为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围绕编史修志开展地方史研究和方志学理论研究,丰富方志学范畴,发展社会主义新方志学,对第一轮修志实践进行理论总结,正确指导第二轮修志,促进地方志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应全省地方志工作者、文史工作者和文史爱好者的普遍要求,2010年初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创办了以甘肃史志研究和方志理论研究为主要内容、以服务全省修志工作和与省内外史志界开展学术交流为主要方向的专业性连续出版刊物――《甘肃史志》。

  一、主管和主办单位

  主管单位: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主办单位: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二、刊物性质

  《甘肃史志》是由甘肃省地方史志编委会直接领导,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的以指导修志工作,探索方志理论,总结修志经验,进行新志评论和反映地情等方面的综合性刊物。刊物为季刊,出刊时间为每年的3、6、9、12月中旬。

  三、办刊宗旨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宣传修志方针,介绍史志知识、探索方志理论,指导修志实践,传播志坛信息、展示志者风范、积累史志资料为宗旨,服务修志,服务社会。加强学术、业务交流,努力提高学术品位,突出时代特色与地方特色,为修志者提供一个理论研究的平台。

  四、基本栏目

  领导讲话、史志动态、续志研究、方志论坛、地方史研究、经验交流、年鉴编纂、旧志整理、读志用志、志书评议、专题研讨、陇原人物、.篇目选登、志稿选登、修志文辑、转载、史志考证、新书介绍、特载等。

  五、刊物式样

  刊物基本样式为16K本,彩色封面,内芯彩色黑白图文混排,每期10万字左右,80页。

  六、印刷单位

  甘肃省政协办公厅印刷厂。

  为使《甘肃史志》真正成为我省方志工作者进行方志理论研究、学术研讨、省情地情资料展示的平台,达到“学术性、指导性、可读性、趣味性”的办刊目的。在办刊过程中,地方史志办公室严格遵守党的宣传纪律,严格遵守办刊的有关法律、法规,一方面,采取编辑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的方式,采取每一期指派一个责任主编负责本期的组稿和初校工作,二校、三校集体校对这样一个与以往办刊完全不同的工作流程,注意调动每一个编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各显神通,发挥了每一个人的智慧与能力。另一发面,为了进一步提高稿件的质量,我们提请办党组对采用稿件予以适当的稿费,这一措施有力的调动了大家的投稿热情,省内外投稿明显增多,尤其是省外稿件的数量有了明显增加。目前《甘肃史志》已出版十二期,刊物发行后得到了全省各级修志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同与好评,也为我们继续努力办好刊物增强了信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