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上海滩》:讲好上海故事 传播上海精彩
2021-12-22【打印】

  2021年,《上海滩》杂志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传承经典、关照现实,围绕“上海史”讲好传统上海故事,围绕“当代大事要闻”讲好当代上海故事,围绕“中共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围绕“卓越的全球城市”讲好涉外故事等。主要选题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鲁迅诞辰140周年”“陈毅诞辰120周年”“上海宣传系统老干部专访系列”等。截至2021年12月,《上海滩》杂志连续出版12期,刊登文章200余篇,其中50余篇文章被《上海老年报》《党史信息报》《扬子晚报》《作家文摘》《报刊文摘》等媒体及“上海老底子”等微信公众号转载。其中毛泽东在西郊宾馆,中国空战第一人朱斌侯,谢玉铭、谢希德:倔强的“物理学”父女,“上海光明工程”赵亮新疆小木屋,上海:开中国“自来水文明”之先河,对印自卫反击战中的复旦学子,百家争鸣话上海系列,史诗巨制《开天辟地》拍摄记,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党刊诞生在上海,李涤非:中共特科一个绕不开的名字,上海市第一个官方修志机构建制始末,曹鹏:“90后交响牛”是怎样炼成的,孟执中:中共气象卫星探索者,毛泽东点赞的《辞海》新版再获大奖,弹词开篇《洋泾浜英语》中的民国风格,蜚声南社的姚石子,吴文俊:永葆童心的数学大师,1924年毛泽东在上海,施加河沿:崇明的初心之地,徐霞客宗谱上海获藏记,“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船长王建忠夫妇,刘振元:阳光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朱超麟:陈独秀秘书的曲折人生,戴敦邦:一个中国人在画《资本论》,上海金山助攻云南脱贫纪实,等融史料性、故事性于一体的好文章,深受读者好评。 

  2022年,《上海滩》杂志继续秉承刊物宗旨,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延续“建党100周年”特色,重点突出名家寄语、海上红韵、上海援建、我与改革开放、长三角一体化等系列选题。年内,拟“以会促刊,以刊促会”的形式,重点打造“百家话上海”名家主笔系列,喜迎“中共二十大”。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