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山东省方志理论研讨会暨党史史志期刊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1-12-21【打印】

  202112月17日,山东省方志理论研讨会暨党史史志期刊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通报2021年全省方志理论研究和党史史志期刊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山东党史》特邀编审韩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 

  姚丙华指出,开展方志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逐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把理论研究水平和成果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培养和发现理论研究骨干,为方志理论研究提供人才支撑。他指出,党史史志期刊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多措并举,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党史史志期刊工作发展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切实完善党史史志期刊发展的保障机制。 

  韩延明指出,做好党史史志期刊要把好四关:即政治关、文句关、特色关、人情关。办刊要有高度的政治警觉性,把好政治关要具备三点,一是站位高,二是眼界远,三是思路宽;把好文句关要做到六个字,即准确、严谨、畅达;把好特色关要体现三个方面,即地域特色、栏目特色、时代特色;把好人情关要做到杜绝人情稿,以文会友、以质用稿。他强调,要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探索办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把各级党史史志期刊办出特色。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意识、服务中心意识、有为有位意识、队伍建设意识,积极推动两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就当前方志理论研究热点和期刊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研讨、座谈。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汇报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为推动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论文一、二等奖作者等60余人参加方志理论研讨会,会议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市、县(市、区)期刊主编,《山东党史》《山东史志》重点作者等50余人参加期刊座谈会。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