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出版发行
2021-06-21【打印】

  20216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策划编辑的《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出版发行。期特刊设百年画卷、初心使命、先锋楷模、转折号角、伟大实践、全面小康、同舟共济、百年礼赞8个栏目,刊发39篇文章250余幅图片,196页,28万余字。 

  “百年画卷”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四川人民在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社会建设、改革开放等最具代表性的100件大事,一年一件、图文并茂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初心使命”重在铭记缅怀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时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矢志不渝、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四川革命先驱、先辈先烈、党员先锋模范。 

  “先锋楷模”重在聚焦省老领导、“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相关领域专家等党和国家建设探索者、践行者、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卓越成就,以个人经历的小故事小角度度折射出建党10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辉煌发展的巨大成就。 

  “转折号角”重在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道路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革命壮举、武装斗争、武装起义、重要会议等,重温历经血与火的淬炼、充满奋斗与牺牲的中国革命进程。 

  “伟大实践”重在反映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国家治理、国家建设等方面的伟大战略实践和重大改革探索,彰显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实现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 

  “全面小康”重在聚焦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四川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同舟共济”聚焦反映民主党派人士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勠力同心,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事迹和豪迈壮举。 

  “百年礼赞”刊载诗歌、散文等文艺作品,展现建党100年来的巨大变化,讴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再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