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巴蜀史志》“脱贫攻坚”特刊出版
2020-12-16【打印】

 

  2020年12月,《巴蜀史志》“脱贫攻坚”特刊出版发行。

  本期特刊以“讲好战‘贫’故事,传播战‘贫’力量”为主题,设攻坚图鉴、人物专访、帮扶战纪、亲历笔记、扶贫先锋、喜奔小康、理论实践、礼赞春晖等栏目,刊发42篇文章、180余幅图片,168页,版面字数23万字。

  “攻坚图鉴”分产业发展脱贫、转移就业脱贫、异地搬迁脱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8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伟大精神。

  “人物专访”以5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为采访对象,展现他们战斗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脱贫攻坚事迹,彰显他们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

  “帮扶战纪”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四川党政机关、基层组织、行业系统和中央驻川单位用实际行动战“贫”故事,以磅礴之势助力全国战“贫”的初心、决心、信心和恒心。

  “亲历笔记”聚焦讲述帮扶单位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等脱贫攻坚亲历者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贫困乡村脱贫摘帽故事。

  “扶贫先锋”重点讲述脱贫攻坚的时代先锋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典型事迹,展现四川脱贫攻坚的典型风采和光辉形象。

  “喜奔小康”刊载社会各界人士撰写的亲身经历文章,展示四川在脱贫攻坚中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乡村新风新貌等的可喜变化。

  “理论实践”重在梳理脱贫攻坚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传播具有四川特色的脱贫攻坚经验。

  “礼赞春晖”刊登社会各界人士书写四川脱贫攻坚的诗歌、散文等文艺作品,旨在讴歌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期特刊是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充分发挥“存史、育人、资政”职能,紧扣时政热点、服务中心大局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巴蜀史志》创刊38年来,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刊、“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后,又一内容丰富、图片珍贵、制作精美、极具收藏价值的主题期刊。该期刊物从讲好战“贫”故事这个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弘扬战“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特刊出版后,四川省地方志办将结合地方志“六进”活动,向四川省各级党政部门、各级扶贫工作部门、省属高校、各大图书馆、各学术研究机构赠送,还将向国家相关部委、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和史志研究机构赠送。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