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选介
浙江省《柯桥年鉴(2020)》
2021-01-28【打印】

  《柯桥年鉴》是由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辑的柯桥地方年度资料性文献。 

  《柯桥年鉴(2020)》是该鉴创刊以来的第20卷,总篇幅86.9万字,按事物属性和主次,分总情、经济、政治、文卫、建制镇(街道)、统计资料选刊、附录和索引8个板块,设特载、专记、大事记、农业农村经济、工业经济、社会事务、建制镇与街道等46个类目,有292个分目、1308个条目、11个小资料、351幅图照、58张表格,全面、系统、详实地反映2019年柯桥区在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经验。 

  《柯桥年鉴(2020)》紧扣时代步伐,坚持常编常新,通过增设类目、调整分目条目、补充小资料等形式,充分反映2019年度柯桥区各项建设中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为全区新一轮发展,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最全面、最及时、最可靠、最权威、信息量最大的地情资料。 

  突出年度性 

  《柯桥年鉴(2020)》不仅增设改革纪实分目记录机构改革,还增加三服务纪实、五星达标、三A争创建设、招商引资纪实、轨道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纪实等分目,记载最有年度气息的重大活动或事件。此外,商贸业增设批发零售业、楼宇经济分目,城镇建设与管理新增村级工业物业改造、古镇保护分目,反映柯桥区爬坡越坎、主动作为新动向。 

  凸显地域性 

  《柯桥年鉴(2020)》在专记中设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发展纪实、蓝印时尚小镇建设、中国经纺城中央商务区建设、丝路柯桥布满全球纪事分目,还调整工业经济类目,增加新型墙材、数字经济、上市企业等内容,忠实记录柯桥区紧扣排头兵、桥头堡战略定位,高质量发展实绩。 

  增加人民性 

  《柯桥年鉴(2020)》关注民生,不仅记录柯桥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还设置名士之乡、新闻人物、百姓故事等分目,展现柯桥区在民生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和市民新面貌。 

  增强可读性 

  《柯桥年鉴(2020)》比上一卷年鉴增加文字量6万字、图照108幅、表格21张,内容更加详实。同时,年鉴封面加印古纤道纹理,正文全彩印刷,图文并茂,更具可读性。 

(柯桥区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