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山东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022-10-18【打印】

 

  2022年10月14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研究院)召开山东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实施方案》,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编纂单位介绍了精品年鉴创建的经验做法。会议以视频形式举办,省研究院设主会场,副院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研究院设置分会场,分管院长、年鉴编纂人员共100多人参会。

  徐波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重要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是真学,要认真学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的4部中国精品年鉴,用心体会,不能简单地照搬照抄。二是真改,要妥善处理好“学”与“改”的关系,把学习成果转化到2022卷年鉴编纂中,务求品读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真研,要树牢“研究立院、科研立身”的理念,加强年鉴理论和编纂实践研究,多撰写文章,提升全省年鉴学术研究氛围。

  滨州市、威海市环翠区、滨州市滨城区分别以《善学善用 知行合一——“学精品、用精品、创精品”的滨州实践》《“精”编环翠 “鉴”证时代》《争精品年鉴 创一流业绩 滨城区开启党史史志工作新征程》介绍了学习精品、打造精品的经验做法。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