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重庆市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年鉴稿评审会召开
2021-09-16【打印】

  2021年9月15日,重庆市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年鉴稿评审会在江北区召开。重庆市年鉴编纂专家、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和武隆区档案馆两个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地方志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等15人参加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沙坪坝年鉴(2021)》《武隆年鉴(2021)》书稿进行了评审。殷智总结了评审工作情况,要求精品创建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消化专家评审意见,以精品工程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打造科学规范、全面详实、特色浓郁的精品年鉴,以精品年鉴引领全市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利用好参加全国精品年鉴评比的契机,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扩大地方志的社会影响,提升地方志的工作地位。

  与会专家认为,《沙坪坝年鉴(2021)》《武隆年鉴(2021)》书稿具有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合理恰当、资料全面真实、内容全面客观、条目编写规范、记述朴实精炼等优点,编纂基础较好,总体质量较高。同时指出书稿还存在计量单位使用不规范、条目名称不简练、文辞不规范等问题,并在框架结构、内容归属、图片选取、编纂规范、体例格式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指导意见。

  《沙坪坝年鉴(2021)》《武隆年鉴(2021)》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评审会的成果,吸取和采纳专家的建议,认真修改,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争取成功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