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赴全省多家出版社座谈志鉴出版工作
2020-07-15【打印】

  近期,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为督促全省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走访多家省内出版社调研工作,召开座谈会议,同出版单位面对面进行工作对接。

  2020年6月11日上午,陕西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10人前往陕西人民出版社,了解方志年鉴出版情况,并与该出版社联合召开陕西省志鉴出版工作座谈会议。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宋亚萍,出版社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雷湛说,面对当前修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受疫情影响的状况,陕西人民出版社决心为“两全目标”的最终实现提供强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其老社、大社的气魄和实力,省志办愿意继续与人民社开展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宋亚萍表示,人民社作为陕西省出版方志年鉴的主要单位,将全力配合省志办“两全目标”的顺利完成。

  7月3日下午,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同三秦出版社联合召开陕西省志鉴出版工作座谈会议。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副总经理马毅,三秦出版社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雷湛指出,编修地方志要结合地域、文化、政治形势。为实现“两全目标”,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科学规划倒排工期;二是三方合作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到“人对人,点到点,问题对问题”;四是省志办要进一步加强督办相关工作。张炜建议方志应该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与现实形势相结合。他提议将来双方继续合作编修一批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还相继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西安地图出版社等出版单位进行了座谈。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