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强化“三大举措” 提高年鉴编校质量
2020-06-11【打印】

  2020年,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地方志编修中心排除疫情影响,抢抓编撰进度,在“规划编纂时间、强化资料收集、保证编校质量”上下功夫,于6月初完成《万盛经开区年鉴(2020)》初稿编辑工作。 

  一、提前规划年鉴编辑出版的“时间表”。一方面在纲目设置上提前谋划。在编辑上年年鉴的同时,及时更新年鉴纲目内容,让纲目设置与时俱进,紧扣全区工作重点。另一方面采取时间倒逼机制。把“当年编辑当年出版”作为工作总目标,规划年鉴编辑、送审、出版时间表,各项工作严格打表推进。 

  二、牢牢把握年鉴稿件收集的“主动权”。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年初以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的名义下发年鉴编辑出版文件,提高各部门的重视程度,保证交稿时间和质量。另一方面转变工作方式。变“等靠要”为“主动干”。对于未按时交稿的单位,主动对接,了解实情。针对工作人员变动,不熟悉年鉴编撰工作的,及时指导并提供年鉴编撰样本。对于习惯性拖延的单位,采取去函的方式,积极协商。 

  三、认真筑牢年鉴编校质量的“生命线”。编辑人员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底线思维,坚持以《地方志工作条例》《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为指导,做到“赶时间”而不“减质量”。严把年鉴编辑的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 

(万盛经开区地方志编修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