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青岛年鉴社举办《青岛年鉴2019》初统编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09-25【打印】

  2019年9月19日,为及时总结《青岛年鉴2019》编纂经验和教训,推动全市地方综合年鉴高质量发展, 青岛年鉴社举办《青岛年鉴2019》统编工作总结交流会,青岛年鉴社全体编辑和区(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青岛年鉴社各位编辑针对《青岛年鉴2019》的政治意识、保密要求、框架结构、体例格式、条目撰写、行文规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分享各自心得体会。青岛年鉴社社长兼总编辑邱双超分析了今年年鉴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理论上剖析了形成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强调要贯彻落实中指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山东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业务规范》,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编纂能力和水平,提高年鉴编纂质量。青岛年鉴社副社长段智勇对《年鉴评审中6个“一票否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年鉴编纂的政治严肃性、保密规范性及地图使用的规范性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针对各自年鉴编纂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商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按时间、高效率完成校对、印刷任务打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增强年鉴编纂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严格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数据关,力争编纂出版精品佳作。

(青岛年鉴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