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中山年鉴2019》审稿会议召开
2019-09-25【打印】

  2019年9月20日下午,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持召开的《中山年鉴2019》审稿会议在市档案信息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岚、副主任吴冉彬及中山年鉴编纂委员会成员、市地方志办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会议。

  2019年卷的年鉴工作进展总体顺利,3月初召开组稿培训会、印发组稿大纲,至8月底基本完成组稿、初编、总纂工作,形成约115万字的全书稿并送中山年鉴编纂委员会委员征求意见。会上,委员逐一反馈了对中山年鉴书稿的审读意见,普遍认为今年的年鉴稿质量较上年有所提升,具有详实记录中山改革开放40周年、挖掘与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文稿简练流畅、资料性强、信息更新率高,同时也提出了增加“年度关注”专题文章、统一记述标准、排除敏感涉密内容、复核数据疑问等修改完善意见。

  陈岚主任感谢委员的中肯意见,并向委员通报了本年度年鉴编纂工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会后严格落实委员意见,避免文稿出现硬伤,进一步提升文稿质量,通过年鉴反映好中山的发展变化,记录好中山人民的伟大实践,真正让年鉴做到“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力争以质量一流的年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山市档案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