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南京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
2021-09-13【打印】

  20219月9日,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南京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研讨会,积极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原南京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王为崧、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江苏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薛冰、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经盛鸿对《南京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意见稿进行交流研讨。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出席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领导及各处、馆负责参会。 

  会上,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意见稿》,认为其结构完整、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较好地体现了共性与个性、现代与未来、宏观与微观、目标与实操的有机结合。同时,他们根据各自的工作和专业背景,针对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扩大文化选题研究、强化方志资源共享、增强跨界跨域合作、打造都市圈南京特色等极具价值的建议,并从文件规范、内容完善、文字精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姜巧玲表示,地方志办公室将充分研究消化吸收,认真打磨提升,以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引性和可操作性。姜巧玲就南京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期间做什么、怎么做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二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位。三是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四是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五是要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六是要边走边唱,加强宣传。七是要创建品牌,打造精品。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