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中国共产党广州百年历史研讨活动开展
2021-08-02【打印】

  2021年7月30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广州市地方志学会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广州百年历史研讨活动。来自市直单位、广州地区高校及科研机构、各区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史志工作者近80人参加活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胡巧利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穗雄参加研讨活动。

  黄小晶强调,要更加聚焦提升广州理论研究影响力,尝试逐步固化新时代的广州贡献。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奋斗经验的理论研究,弘扬广州红色文化;二要深入开展穗港澳红色文化、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研究,助力大湾区发展和人文湾区建设;三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的实践研究,尤其是与“四个出新出彩”相关的专题研究,总结探讨广州的做法经验。

  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原院长林雄辉,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彭宁,市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旭佳,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讲师彭景颂,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政法委志编辑部副主编、二级调研员林伟珊,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史工作处副处长王刚等6位代表作大会专题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百年奋斗经验与启示”“广州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辉煌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开展讨论。

  本次研讨活动共征集104篇论文,论文集收录了61篇论文,分为“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百年光辉实践”“赓续羊城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三个专题。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