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西安市临潼区召开《临潼区志(1988-2010)》暨《临潼年鉴(2018)》发行座谈会
2019-09-04【打印】

  2019830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召开《临潼区志(1988-2010)》暨《临潼年鉴(2018)》发行座谈会。省、市、区领导及临潼区各部门负责人、区志和年鉴编辑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邹林主持。 

  会上,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段永宏介绍《临潼区志(1988-2010)》《临潼年鉴(2018)》的编纂情况;向编辑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临潼区企事业单位赠送书籍;区志编纂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省地方志办领导讲到区志资料翔实,体例规范,文风质朴,校对严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地域特点,骊山风景名胜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料的介绍尤为突出;该志是临潼撤县改区后的第一部集大成之方志,采用断代体裁,在彰显区域特点、深化城市意识等方面,具有不可多得的现实意义。 

  市地方志办领导指出区志和年鉴是临潼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经典地情书,是临潼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志书和年鉴的出版发行,标志着临潼区志年鉴“两全”目标任务的完成。 

  临潼区领导最后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一志一鉴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要学志用志,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新起点,努力开创地方志事业新局面。 

临潼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