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首期“方志讲坛”开讲
2022-09-08【打印】

 

  2022年9月1日,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首期“方志讲坛”在广东省方志馆开讲。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出席并主持讲座,地方志专家陈泽泓讲授了《方志工作与志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及全办干部职工现场聆听讲座。

  陈泽泓重点围绕“地方志工作机构是干什么的”“地方志工作人员应具有的基本业务素质”两大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地方志工作的形成、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演变等,提出地方志工作人员应具有的8项基本业务素质,即依法开展地方志工作、掌握基本地情、掌握编纂基础知识、善于收集积累资料、精于整理资料、懂得开发利用、逐步深入地开展理论研究、有序组织编纂工作。

  广东省志办将不定期邀请方志、地情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面向社会公众,解读岭南人文历史、传播方志文化、讲好广东故事,开展诗词、写作、书画、阅读培训等系列活动,打造“方志讲坛”品牌,不断提升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社会效益,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