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南京方志大讲堂”第四讲在甘熙故居开讲
2021-07-08【打印】

  2021年6月25日,“南京方志大讲堂”第四讲“秦淮专场”在甘熙故居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南京昆曲社社长、南京梅兰芳京昆艺术研究会会长汪小丹,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南京江宁有相东晋甘卓文化研究院院长甘櫯两位甘熙后人,以专题访谈形式讲述“金陵甘氏百年”。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以及省、市、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地方志学会有关人员、文史爱好者等出席,秦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新主持。 

  甘熙是晚清南京著名文史专家、金石家、藏书家,其著述的《白下琐言》《栖霞寺志》《桐荫随笔》《重修灵谷寺志》等典籍,对研究编纂南京地方志书有深远影响。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甘熙故居是甘熙父亲甘福在清嘉庆年间建造的,代表建筑有“友恭堂”“津逮楼”等,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旅游价值,是南京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私人民宅,也是南京最具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建筑之瑰宝 。围绕南京方志名家甘熙及其家族的发展,主持人“甘家大院的由来”“津逮楼的前世今生”“《白下琐言》的著说”“家族的世德善行”“家谱的研究与编写”“甘家历史上的雅爱”、“甘氏后裔在戏曲、音乐方面的造诣”等七方面,与汪小丹、甘櫯这两位甘熙后人进行访谈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