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十一期“史志讲坛”
2021-05-14【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志编修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全市镇村志编修工作顺利开展。2021513日上午,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十一期淮北史志讲坛 

  讲坛特邀请淮北市地方志人才库成员、修志专家王建设讲解镇村志编纂的业务知识,介绍镇村志编纂经验。一县三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方志编纂人员,市地方志人才库成员,部分镇村志编修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张红主持讲座。 

  培训会上,王建设从镇村志的概念及内涵、体例、资料搜集等方面进行讲解,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可操作性较强。与会人员围绕镇村志编修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培训既有基础知识的普及又有理论水平的提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张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镇村志编修是落实淮北市 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基础工程。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镇村志编纂业务水平,切实加强镇村志编修力量,为传承历史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