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广西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年“桂志文化讲堂”专题讲座(第四讲)
2020-11-23【打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桂志文化讲堂”专题讲座(第四讲),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周长山作“八桂文化之历史脉动——广西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专题讲座。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主持专题讲座。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南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崇左市地方志办公室以及部分《广西通志》编辑室、广西人民出版社等干部职工近60人参加专题讲座。

  周长山以八桂文化的历史脉动为主线,从“八桂”的由来、广西之称始于何时、广西历史的斑斓印记、异彩纷呈的广西文化、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历史印记等方面,介绍了广西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引用了大量的图片和事例,对当前地方志部门深入了解广西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发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多角度认识广西历史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地情资源开发研究工作也有参考与启发。

  唐中克作总结,指出地方志工作者要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深入了解广西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提高地方史志工作的综合素养,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为推动广西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志力”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