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北京史志宣传月·京华讲坛专题培训讲座在市方志馆举办
2020-11-06【打印】

 

  2020年11月3日,北京史志宣传月·京华讲坛“庆祝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讲座在市方志馆举办。解放军原后勤指挥学院教授、专业技术一级、少将邵维正作题为《百年征程话源头》的讲座。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北京市方志馆,北京年鉴社以及各区党史、地方志系统70多人参加。

  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并从“率先发起思想启蒙”“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率先开展建党活动”“率先联系共产国际”“率先清除无政府主义者”五方面阐述了北京在党的创建历史中的突出地位和贡献。

  讲座结束后,邵将军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多位听众表示,邵将军授课思路清晰,语言铿锵有力,故事生动感人,感情真实饱满,既可以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又能够唤起大家心中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为大家学习“四史”上了生动一课。

  (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