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年 “桂志文化讲堂”第三讲专题讲座
2020-10-26【打印】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年“桂志文化讲堂”专题讲座(第三讲),邀请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唐凌作《从会馆谈史料发掘及区情认识》专题讲座。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参加讲座;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东风主持讲座。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崇左市地方志办公室以及广西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干部职工5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唐凌在讲述民间历史文献特征及其利用价值的基础上,以商业会馆为例,介绍有关地方经济史料的类型及其各自所蕴藏的历史信息,并对其在地方志编写中的作用进行论述;同时,依据这些资料对地情状况进行分析。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引用了大量的图片和事例,既有扎实深厚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实例实证,对地方志工作者了解广西发展脉络、发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多层次多角度认识区情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一些工作思路对当前地情研究开发也极具借鉴作用。

  朱东风在讲座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广西历史文化,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地方志工作能力,为推动广西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的“志力”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