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上海社科史志界四史讲堂第七期开讲
2020-10-19【打印】

 

  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东方网共同主办的四史讲堂第七期,2020年10月15日在市委党校开讲。

  四史讲堂是市“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项目,邀请名家、名人讲授,突出权威性、史实性、思想性、普及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原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受邀在本次四史讲堂上作“关于新中国史的分期、主线和主流”主旨演讲。

  朱佳木在报告中阐述了新中国史的分期、主线和主流三大问题。关于分期,他从经济与社会发展模式的角度,将新中国史分为向社会主义过渡、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成熟和定型五个时期。关于主线,他认为建设和探索中国的社会主义、争取早日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构成了新中国史的三条主线。关于主流,他指出,关键在于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前以及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

  本次讲堂得到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主任姜复生,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东方网常务副总编张桑,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