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史志大讲堂”第六讲
2020-09-28【打印】

 

  2020年9月11日上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史志大讲堂”第六讲,特邀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力仁主讲“中共一枝梅——钱瑛的传奇人生”。院长程中才,副院长郭德成、苗键、吴静、施昌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听讲,郭德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钱瑛是电影《洪湖赤卫队》中韩英的原型,曾任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共中央监委副书记、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长,被中央领导人称赞为党内“女包公”。杨力仁主要从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一名铁骨铮铮的英雄、一番腥风血雨的岁月、一场扭转乾坤的战役、一次生死时速的营救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对钱瑛的多年研究成果,运用大量史料和珍贵照片,对钱瑛领导根据地工人运动、受党派遣到上海等地从事地下工作、狱中与敌抗争、领导鄂中人民开展抗日武装斗争等光辉事迹作了深入解读和宣讲,为全院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者深入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郭德成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杨力仁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钱瑛的传奇人生、光辉事迹、坚定信念、崇高品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他为了展现钱瑛的光辉一生,前后用了14年时间,广泛搜集有关钱瑛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史料,先后查阅一千多万字的文史资料,数十次赴国内外钱瑛曾经学习、生活、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考察和调研,这种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史志工作者学习借鉴。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