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年“桂志文化讲堂”第二讲专题讲座
2020-09-27【打印】

 

  2020年9月2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年“桂志文化讲堂”第二讲专题讲座,邀请广西博物馆原馆长、研究馆员、广西文史馆馆员蒋廷瑜作题为《考古与修志:从考古发现看广西古代文化》专题讲座。讲座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主持。

  蒋廷瑜首先阐述了什么是考古、考古与修志的关系,然后图文并茂地讲授从考古发现研究看广西古代文化发展情况,详尽介绍了史前时期、商周时期、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五代宋时期共7个时期广西的考古文化。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是对广西历史文化深入、系统地梳理。

  梁金荣指出,蒋廷瑜馆长是国内著名的考古专家,有着深厚的学养与历史文化情怀。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地方志工作者全面了解广西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与原貌,弄清广西文化在全国的特性,同时对广西地方史志文化工作有重要启示。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南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崇左市地方志办公室、广西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南宁公司等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了讲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