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上海社科史志界第四期“四史讲堂”开讲
2020-07-30【打印】

 

  2020年7月23日,由上海市社联、市地方志办公室、东方网共同主办的“四史讲堂”第四期在社科会堂开讲。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以“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百年发展”为题做主旨演讲。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市年鉴学会会长生键红,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王依群,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秘书处(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继杰,市社联二级巡视员、学会管理处处长王克梅等出席。主办单位和各学会代表60余人出席。

  杨洁勉从“革命求生存”“斗争求承认”“和平求发展”“合作求共赢”,以及探索建成“强大求公正”外交理论五个方面,历数了党在外交理论建设过程中经历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下,党的外交理论进入了体系建设和理念创新的活跃期,倡导包括“正确的义利观”在内的新理念,确立了“共商、共建、共享”建设国际体系、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他强调,回顾和学习百年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的历史作用、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为了建设更加系统和前瞻的强国外交理论体系,需要从现在起就为“强大求公正”的外交理论而努力,从而提高实践自觉和理论自觉,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当代化和大众化,在与国际社会更加紧密的互动中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强国外交理论,并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