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史话日照”讲坛(第一期)在山东省日照市方志馆开讲
2020-07-06【打印】

 

  2020年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前夕,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办的“史话日照”讲坛第一期在日照市方志馆正式开讲。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利局、东港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商务管理系的4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期讲坛的主题是“烽火日照·红色记忆”,由原市民政局副局长、调研员辛崇法主讲。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邓洪友出席讲坛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恩主持。

  邓洪友在讲话中指出,“史话日照”讲坛是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创意、创办的讲座、谈话类节目,旨在宣传党史、国史和日照地方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日照故事。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做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家乡,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工作斗志,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辛崇法以他历经30年搜集整理的日照革命斗争史料为基础,生动描述了生于忧患、成长于磨难挫折中的日照党组织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特别讲解了日照暴动、甲子山战役、拥军支前等精彩的日照革命历史故事。并阐述了创作《烽火日照》一书的宗旨与目的。讲坛现场,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志们就“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及“人民楷模”“最美奋斗者”朱彦夫的事迹等内容,向辛崇法进行了提问。

  参加讲坛的人员表示,通过这一堂 “党性教育课”,不仅对日照革命历史和日照党组织发展史有了清晰了解,更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每一次伟大胜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与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日照红色历史,爱党爱国爱家乡,不断激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心和勇气,不惧风雨、一往无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而努力奋斗。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