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桂志文化讲堂”
2020-06-22【打印】

 

  2020年6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桂志文化讲堂”2020年第一讲在南宁开讲。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会长潘琦应邀作题为“广西桂学研究和广西文化”专题讲座。讲座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主持。

  潘琦运用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就桂学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内涵、特点以及广西文化研究的成果等方面作了生动地阐述。他指出,桂学研究目的是“三重一助推”,即重树广西人的文化自信、重塑广西人的形象、重整广西的文化资源,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强调要认真研究广西文化,加强地方文化的教育。他希望桂学研究与地方志联合发掘广西文化资源,共同为建设文化广西、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作贡献。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朱东风,以及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南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崇左市地方志办公室、广西通志部分专志编辑室、广西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干部职工共70多人聆听了讲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