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江西省萍乡市委史志研究室为汤其才烈士寻亲成功
2021-04-07【打印】

  20214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公布首批100位烈士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帮烈士寻找亲人。 

  其中一名烈士是萍乡人,寻亲信息称:汤其才,生于1931年,江西省萍乡人。195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2705部队飞行员。19591218日在飞行训练中,因飞机失事壮烈牺牲于江苏无锡,时年仅28岁。现安葬于江苏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 

  萍乡市委史志研究室得知后,立即查阅史料,从《萍乡英烈谱》上查到汤其才烈士是湘东区人。萍乡史志微信公众号马上发布寻亲信息并有针对性转发到湘东区的众多汤姓家庭群中,不到十分钟就有热心群众提供线索。再通过线索寻访,迅速找到了烈士亲属。 

“萍乡史志”发布寻亲信息

  原来,汤其才烈士是湘东区湘东镇江口村人,烈士二哥还健在,今年已90多岁。萍乡市委史志研究室第一时间将烈士亲属信息告知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通过此次寻亲,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萍乡市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