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志办发布成都方志资源分布地图
2019-10-08【打印】

  2019年9月27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方志资源分布地图——《成都方志资源分布地图》。该地图采用卡通手绘方式,呈现了成都市域内1600余个方志资源分布状况。此外,与该地图配套的《成都方志资源线索导引电子地图》基于现有的导航地图,对相关方志资源线索分布地点进行了标定,社会大众可以直接通过此地图对相关方志资源进行探访。 

  据悉,此地图系今年6月18日成都启动的“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活动的重要成果。该调查为成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方志资源调查行动,前后有超过140名大学生调查员深入村镇社区开展实地调查,22名区(市)县地方志机构联络导师全程指导,另有20余名工作人员为活动提供相关保障服务。

  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表示,对方志资源进行全面梳理、系统保护、深度开发既是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题中之义,也是地方志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