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明嘉靖、清康熙、清乾隆、民国《德化县志》点校本出版
2023-03-13【打印】

 

  2023年1月,明嘉靖、清康熙、清乾隆、民国《德化县志》点校本出版,全书分为三册,共133万字。德化素有编史修志的传统,代代相济,尤以明清为盛。据记载,现存德化旧志有明嘉靖庚寅本、清康熙丁卯本、清乾隆丁卯本、清乾隆庚戌本、民国丁丑本以及民国丁亥年修撰未完的《德化县志资料(大事记)》草稿。这些旧志记载了德化千余年自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民俗等诸多方面资料,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献。

  为保护地方文献,传承地方文化,德化县委党史方志室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点校、修补暇遗、增加注解,使之更通俗易懂,便于普及。该书的出版发行,能让更多人了解德化的千年历史与优秀文化,在延续德化历史文脉、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