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备志(明)》点校本出版
2022-01-10【打印】

  2021年12月,《吴兴备志(明)》点校本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 

  湖州市地方志编纂室为了保护地方文化典籍,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发挥地方文化价值,历经三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吴兴备志(明)》的点校出版工作。 

  《吴兴备志(明)》共计三十二卷,明代学者董斯张纂。其中共征引各类书籍400多种,保存了许多今人难以看到的地方文献。其“采摭极富于吴兴一郡遗闻琐事征引略备故有“备志”之称。四库馆臣称其“典雅确核足以资考据目为明代方志之“翘楚”。 

  此次校对工作,坚持“尊重原著”的原则,以嘉业堂本为底本,主要以《四库全书》为辅本,并参考《吴兴备志(明)》中所征引的现存文献,终以定稿,再交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审定出版。 

  本书出版,既是对湖州地方源流的追溯、地域文脉的传承,也旨在激励当代,启迪后世。希望在未来岁月,此书能成为了解湖州历史文化之窗口,真正实现其存史、资政、育人之功用。

湖州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