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重庆市清光绪《荣昌县志》影印出版
2021-12-20【打印】

  2021年11月,由重庆市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组织整理的清光绪《荣昌县志》影印出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精神,挖掘荣昌历史文化,彰显地方志典籍的独特文化魅力,增强人民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区,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于2020年10月开始谋划旧志整理工作,经过向区政府汇报、争取资金、项目招标,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清光绪《荣昌县志》旧志整理工作。该旧志共22卷,从地理、建置沿革、山川、田赋、学校、兵防、公署、职官、选举、宦迹、忠节、孝友、耆寿、列女、育婴、风俗、寺观、戒事、杂记、艺文、诗词、典籍等方面反映荣昌的社会状况。 

  清光绪《荣昌县志》有光绪十年和光绪二十年两个刻本,其中光绪十年刻本是同治版《荣昌县志》的增刻本,二十年刻本是再增刻本。此次影印以光绪二十年的再增刻本为整理对象,以四川大学图书馆藏本为底本,结合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本,替换不清晰的筒页。整理中严格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原版复制,对字迹模糊的地方作适当描修,最大限度地保持原貌。

重庆市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