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江苏省《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首发式暨研讨座谈会召开
2021-12-17【打印】

  20211215日,《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首发式暨研讨座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等出席,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许思文主持会议。 

  《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点校整理工程自2018 年初启动以来,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现已圆满收官。这是首次对连云港地区历史文献进行全面梳理也是迄今整理连云港古近代地方文献最大的出版项目。 

会上,左建伟和吴海云共同为《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揭封,并向各单位代表、县区代表、专家代表现场赠书

  左健伟希望连云港地方志系统在文献整理出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对旧志文献进行深度开发和研究,充分发掘连云港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增厚城市人文历史底蕴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文史爱好者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地方志工作中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读志、用志的良好氛围。 

  吴海云肯定《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的出版成果,认为其在保护城市文脉、传承地方文化,彰显城市特色等方面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是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构筑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鼓励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社会公众读志用志,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相关贺信,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