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四川省《〔乾隆〕隆昌县志二种》(点校版)出版发行
2021-05-21【打印】

  20214月,内江古文献丛书·地方志辑一《〔乾隆〕隆昌县志二种》(点校版)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并完成第一次印刷。该书为889毫米×1194毫米 132开本,古朴庄重。  

  《〔乾隆〕隆昌县志二种》原由黄文理(清)、朱云骏(清)纂修,书名〔乾隆〕隆昌县志二种是黄文理和朱云骏所修二志的合称分别简称黄《志》朱《志》。点校版由陈仕海、陈薛屹和马振君具体点校。内江古文献丛书·地方志辑由内江古文献丛刊编纂委员会编纂,内江师院古典文献学专业副教授、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马振君博士负责主编,系内江师院古籍整理研究所规划项目、首批领军人才建设项目,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X2019023)的第二部成果。 

  《〔乾隆〕隆昌县志二种》(点校版)内容分目录、〔乾隆〕隆昌县志十二卷、〔乾隆〕隆昌县志二卷和后记四部分。目录部分对内江古文献丛刊编纂目的、背景和具体操作规范等作了介绍,中间两部分分别对黄《志》朱《志》谬误、存疑之处作了校对整理,后记部分则介绍了本书校对成书经过。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