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湖南省明万历《衡州府志》影印校注本举行首发仪式
2021-03-22【打印】

  2021317日上午,明万历《衡州府志》影印校注本在湖南省衡阳市图书馆举行首发仪式。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等出席活动。 

  历代关于整个衡州府范围的志书共14种,其中亡佚失传的有9种,明万历《衡州府志》是现存世的5种之一。该志始纂于明万历九年(1581),刊于万历二十一年(1593),历时12年(林兆珂修,伍让纂)。其原刻本仅有一套(孤本)存世,现藏于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 

  2019年,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启动了明万历《衡州府志》影印点校项目,对其进行抢救性整理和点校出版。经多方求问,获得了该志书10册线装刻本的扫描电子版,经过两年多的整理和点校,其影印本与校注本一并刊行(影印本三册、校注本一册)。该志书影印校注本的出版,既方便读者研读、参用,又可鉴赏、收藏,是衡阳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喜事,也是衡阳市文化强市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首发仪式上,主办方向衡阳市档案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和地方志编纂室以及在衡高校赠送了样书。 

(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