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乾隆镇海县志点校》出版
2021-01-13【打印】

  2020年11月,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地方志办公室和区档案馆合作的《乾隆镇海县志点校》,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哈佛燕京图书馆藏乾隆《镇海县志》为底本,参照国家图书馆藏本进行点校,由繁体转简体,改竖排为横排,力求遵循原本,反映原貌。点校工程前后费时两年,共40余万字。

  作为流传至今最早的一本以镇海为名的县志,全书共8卷,内容包括建置、山川、学校、海防、风俗、人物、艺文等各个方面,清乾隆十二年(1747),知县、河南商邱人王梦弼修,余姚邵向荣订正。乾隆十七年(1752)告成刊印。又有乾隆四十五年(1780)周樽增补刊本,附周樽《同善院志》一卷。为保存史料,将《同善院志》也一并作了点校。

  此书的印行出版,方便读者更好地了解镇海历史,也方便镇海人民更加深入地寻访根源、传承文化。

  (镇海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