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乾隆]溧水县志》点校本出版
2021-01-08【打印】

 

  2020年底,南京市溧水区志办与溧水区档案馆联合整理的《[乾隆]溧水县志》点校本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对外公开发行。

  《[乾隆]溧水县志》是溧水区志办继顺治、光绪、万历版《溧水县志》之后,对现存溧水古县志进行点校整理并出版发行的第四部方志成果。该书十六卷,另加卷首,是一部纂辑门类比较齐全、收录内容比较详备的县志。主修者为时任县令凌世御,纂辑者是方性存、吴鹤龄。点校工作仍由溧水文史专家傅章伟承担,他以南京出版社《金陵全书》系列丛书之《[乾隆]溧水县志》作为工作底本进行点校整理,于2018年12月完成点校初稿。后又爬梳史料,撰写前言初稿,解析本志内容、修纂特点,对《[乾隆]溧水县志》修纂过程做了全面注解。2019年2月一校稿排出,5月份完成一校稿校对;11月,对点校本二校稿进行审订。2020年7月,整理工作组完成三校稿并进行出版前的把关。

  旧志整理是保护地方文化典籍、发掘地方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溧水古代县志系列点校本的陆续出版既方便了普通读者的阅读和利用,也进一步推动了溧水地方历史文化的普及和传承。

  (溧水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