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常德文库”系列丛书(甲编)《清同治元年〈武陵县志〉校注》出版
2020-12-23【打印】

  2020年11月,由湖南省常德市地方志编纂室点校的“常德文库”系列丛书(甲编)第5个子项目——《清同治元年〈武陵县志〉校注》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

  清同治元年《武陵县志》始修于清咸丰十年(1860),由清代武陵名贤陈启迈纂修,原本48卷,内容涉及该时期武陵县(今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疆域经纬、经济赋税情状、政教纲维、军事概观、典章掌故、民生日用、风土人情、赋咏诗文等地情资料,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清同治元年〈武陵县志〉校注》以常德市图书馆藏清同治元年(1862)辑《武陵县志》刻本为底本,历时三年校注而成。全书分上、下两册,约120万字。

  该校注本严格按照《常德市旧志整理工作细则》,对原刻本进行逐一录入、合理断句、规范注音和部分注释,并进行了适当的校正、补充和勘误。这一最新成果的出版发行,对进一步充挖掘和利用常德地方志资源、展示常德地方文化特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关注、感悟常德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常德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