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万历《肃宁县志》校点出版
2020-11-25【打印】

 

  2020年8月,肃宁县地方志办公室整理的万历《肃宁县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版《肃宁县志》为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刻本,全国现仅存1部,由北京图书馆馆藏。全志分上下卷,上卷为:天文志、地理志、建置志、宫室志、风土志、财赋志、典礼志;下卷为宦迹志、人物志、选举志,共18万字。知县成性于明万历二十六年夏上任,奉命清理户田、人口、科房、学校等,然后编辑《肃宁县志》。该志精准记述了当时肃宁县户田之数目,财税之出入,供役之名员,对研究明代财赋制度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经整理出版的万历《肃宁县志》,宣纸线装,古朴厚重,集校点与影印于一书,既可供资深读者阅读,又可为普通读者提供查阅服务,是一部宝贵的资料文献。

  (来源:方志沧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