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明▪嘉靖《归德志》点校本出版发行
2020-11-20【打印】

 

  2019年11月,明▪嘉靖《归德志》点校本,历经两年多的精心点校和专家研磨,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商丘市在完成整理影印商丘历代方志集成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旧志点校整理新成果。

  明▪嘉靖版8卷本《归德志》,是商丘现存成书最早的地方志书。该书详实记述了明▪嘉靖二十四年(1545年)以前商丘历代舆地、建置、田赋、学校、官师、选举、人物、杂述等方面的史料,其体例完备,裁剪得体,文风朴实,资料详实,选录名人佳作丰富,堪称古代方志编纂中之精品,是一部传承商丘历史文明、探索殷商文化之源的重要历史文献。

  该书由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马时全、史志业务骨干郝传信执笔点校,依现行汉字规范为标准,对书中原文进行认真点校编辑,分段断句,加注标点,订正错讹,变繁体为简体,改竖排为横排,以便于读者阅读学习。在点校整理期间,受到了商丘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共同为该书作序,得到了省史志办及安阳、郑州、驻马店史志办领导的关心指导,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商丘学院多位文史专家、教授给予了悉心校审和堪误,确保了该书点校质量。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