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清·康熙《广昌县志》点校本印刷发行
2020-10-21【打印】

 

  广昌自南宋绍兴八年(1138)建县后,于元初由连仲默首次编修县志,后多次修志。广昌县旧志原只存清同治六年所修《广昌县志》(第九修),已于1983年7月重印。后经广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多方搜集,喜获二部第五修县志的影印本:一部为台湾成文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全志残缺较多;另一部是从县外民间搜集而得的,比前一部更为完整。该本县志于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完成并付梓,由时任广昌知县王景升总修。为便于读者阅读以开发其历史文化价值,2018年广昌县地方志办组织人员开始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版《广昌县志》的整理点校工作,2020年8月印刷发行。

  本次康熙《广昌县志》的整理点校工作,以民间本作点校原本,由广昌县地方志办组织实施。在点校中,将原志的繁体字改为简化字,对原文进行了断句和标点,对容易误解的字、词,点校中订正、补齐的字词句段,志中有疑之处,文章与其它史料所载有异之处等等,点校中均加以注释。注释分为注、释、订正、说明等类,放置在每节的节尾。原志为木雕刻本,右起竖排。此次印刷,仍采用右起竖排版式,使古意更浓。

  (广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