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湛江历代方志集成》十二卷出版
2020-03-20【打印】

  由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搜集、复制、整理的《湛江历代方志集成》共12卷已全部出版发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湛江出版的第一部大型旧方志丛书,是了解和研究湛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历史变迁的重要典籍,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和学术价值。市长姜建军为该书作题为“传承文明盛举 鉴知往来大事”的序言,认为该书的整理出版,是湛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建设文化大市的重要文化工程。

  《湛江历代方志集成》自2017年开始进行资料搜集、复制、整理,并于当年出版发行第一卷,2018年12月完成第二卷至第十二卷的出版发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给予大力支持,提供资料电子文本。志书全套12卷编排顺序按明、清时期的政区划分为高州府部和雷州府部,全书采用影印方式,收录新中国成立前历朝历代编纂、现存且可查、分散收藏在国内外的府志和县志23种,其中,府志3种,县志20种。收录范围主要依据《中国地方志联合目录》和李默先生所著《广东方志要录》书目。底本主要来自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图书馆、天一阁博物馆、日本内阁文库等。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