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四川重庆开展地方志工作交流
2023-02-28【打印】

 

  2023年2月20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率队到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调研,开展地方志工作交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议指出,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程(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程)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书写历史的浩大文化工程,也是川渝两省市地方志系统今后工作部署的重中之重。双方务必要充分认识“两志”编纂工程的重大意义,做到科学谋划、强抓落实,并在推进过程中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力争编纂出信今传后、堪存堪鉴的精品,全面、系统、真实记录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两地党委带领人民进行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

  会议强调,川渝两省市地方志办公室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局中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用。要凝聚共识、精诚合作,继续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以下简称《双城年鉴》)编纂工作,客观记录川渝各地各部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的举措和成绩,留下丰富的资政辅治资料。

  会议还对《双城年鉴》2021年卷、2022年卷编纂实践进行总结,就优化年鉴编纂工作机制、加强资料收集编辑、充实年鉴大事记内容、增强年鉴出版时效性等进行充分探讨,并针对《双城年鉴》2023年卷编纂大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修改完善意见,达成强化合作机制、优化编纂流程、提升年鉴质量等共识。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