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新疆博州方志系统一行到湖北交流对接地方志工作
2022-07-08【打印】

  2022年6月21—25日,新疆博州方志系统一行6人由博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如鹏带队,到湖北交流对接地方志工作。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方志系统在业务指导、人才培训、编纂经费等方面对博州和农五师方志系统给予援助。其中,武汉市对口援助博乐市,襄阳市、荆门市对口援助精河县,宜昌市、咸宁市对口援助温泉县,黄石市对口援助阿拉山口市,其他市对口援助农五师各团。全省累计开展工作交流和业务指导10余次,审读志鉴初稿3000余万字,组织业务培训近10次,培训300余人次,援助资金近14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博州和农五师地方志事业的发展。

  6月2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地方志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交流,对接相关工作。在座谈交流会上,刘如鹏介绍了博州的基本情况、博州近年来地方志工作情况、湖北省地方志系统援博工作情况,并就援助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唐昌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对口援助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鄂博两地交流,一如既往地支持博州地方志事业发展,为博州地方志事业助力。

  6月22—25日,刘如鹏一行先后到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荆门市史志研究中心、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对接工作。在各地,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座谈,相互介绍各自在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情资源开发、方志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回顾了近年来地方志援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深化援博工作机制、交流模式、人才培训等。

 

6月21日,新疆博州方志系统一行到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座谈

 

6月22日,新疆博州方志系统一行参观武汉方志成果展

 

6月24日,新疆博州方志系统一行参观宜昌史志馆

  (湖北年鉴编辑部)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