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海南省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1-11-26【打印】

  20211125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海口召开全省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毛志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学习全会精神需要重点把握的五个方面、学习全会精神的四点启示3个方面开展宣讲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会精神在琼岛落地生根作出史志贡献。 

  毛志华要求,要把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摆在更加紧要位置,加大力度,全面铺开。一是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为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好参谋助手、业务指导、审查验收等职责;三是坚持开门修志、广纳贤才,充分调动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四是加强沟通协调,上下左右同心同德,推动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行稳致远。要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助力新时代史志事业。一是强化认识,主动作为,把数字化建设当成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理念、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平台;二是保障经费,强化培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培训提高数字化工作效率和水平;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全省“一盘棋”的理念推进史志资料数字化工作,加强省级与市县的工作联动,逐步实现全省史志资料数字化。 

  会上,陵水、澄迈、昌江、白沙、乐东5个县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全面推动乡镇志编修工作的交流发言,万宁《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志》、昌江《昌化镇志》、陵水《提蒙乡志》、澄迈《加乐镇志》、乐东《丹村志》编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乡镇志村志编修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各市县党史、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志、村志编纂委员会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